首頁 中國 中國鏡

21世紀的俠客傳奇

洪吉弘煉法輪功的第三套功法。(大紀元)
洪吉弘煉法輪功的第三套功法。(大紀元)

文/柯宜君
曾經是太極高手和教會長老的洪吉弘,接觸各門各派,一直在找尋高層次的功法和人生真諦。1996年洪吉弘因緣際會接觸到法輪功,發現一輩子追求的都在《轉法輪》中。

兒子眼中的俠客 功夫了得

聲如洪鐘、面色紅潤、打了20年太極拳的洪吉弘先生,自年少時就潛心修習少林拳、陳氏太極、楊家太極、鄭子太極及各種內家靜坐功夫。一日在打拳時,「任督二脈」竟然通了,洪先生打太極拳已達意到氣到的境界。洪吉弘的兒子說,在他的印象中,老爸像俠客,因為從小就常聽他提起少時習武的事,好像武俠小說的情節在現實生活中上演一樣。

洪吉弘曾經擔任中華民國楊家太極拳協會副祕書長。有一年散打搏擊國際擂台賽在台灣舉辦,洪先生應邀參加他們的慶功宴,沒想到教練在介紹他時,把他的太極拳功夫形容得非常厲害,結果,當下來自世界各國參賽的十幾位高手都圍過來切磋,此時有兩位韓國跆拳高手問及動態攻擊的化解原理,洪先生請他們儘管使勁擊出直拳,只見洪先生身體微微一震,當下兩人唰一聲飛出了兩米多外,旋即引來所有選手團團圍住洪先生要電話號碼。

然而,洪先生知道太極拳自張三豐傳世後,拳法曾經被後人大幅改動過,而且真正精華所在的「心法」並沒有流傳下來,心裡覺得很遺憾。

相遇法輪功獲「心法」

1996年因緣際會,洪吉弘接觸到法輪功。有一天,他的車子送去保養,他搭屬下一位同仁的便車去上班,下班後這位同事介紹他學法輪功。洪吉弘以為是佛教的東西,不想參加,但對方說這是一個氣功功法。洪吉弘從小就對武術很有興趣,又聽說是免費的,所以就去看看。

洪吉弘回憶說:「記得第一天去上九天班時,所聽到的法理真的感到十分震撼,內心深處直喊:『哇,真是洩盡天機呀!』雖然當時我的工作是不可能連續九天都來上課的,但是我發現我已經找到這一生最好的東西,就把工作安排妥當,上完九天的課程。」

修煉法輪功後,洪吉弘發現《轉法輪》書中把他以前想知道的武學「心法」完全展現出來,「追求一輩子的東西都在這裡。」以前大家覺得打通「任督二脈」已經很了不起了,但他學了法輪功之後,才知道這仍是在「氣」的階段。

體會通大周天等超常現象

洪先生表示:法輪功利用宇宙的能量來演煉,能量場來得又強又快,完全超越氣的層次,真正是在高層次上「煉功」了。以他自己的例子而言,學法輪功兩個月,就親身體會「通大周天」後的超常現象,這與過去要花很多年才能打通「任督二脈」、「奇經八脈」相比較,洪先生明白:法輪功帶給他的,已遠遠超出他畢生想追求的境界。

過去洪先生曾學了兩個月的某派氣功,當時為了驗證成果,拿了一根直徑約1.5公分粗的鋼筋,用力往頭上一撞,一瞬間鋼筋就被他用頭撞彎了,頭頂倒是沒破皮或瘀血,但從此頭頂中心有一個軟軟的小水球在裡面。

直到煉法輪功後,有一天頭頂那塊軟軟的地方神奇的裂開了一個洞,裡面的水慢慢流出來,然後裂縫又自動合起來,印證了《轉法輪》所說,煉法輪功身體會自動淨化。

心性提升功力增

得到《轉法輪》這部「心法」之後,洪先生在氣度上有了更大的提升。洪先生曾在台灣某著名大企業集團擔任工程處長,當時被派去處理一宗房地產個案,這個案子前後共調動了兩位處長,客戶們還是不願意完成交屋。

洪先生上任的第一天,就碰到公認最難應付的客戶上門來,他豪爽的親自前去迎接。客戶感受到他不像其他專家一樣,用專業、經驗及口才去應付客戶,而是真正耐心的聽客戶抱怨,誠心的與客戶溝通,並於下班後還開闢一個「洪處長時間」接受客戶申訴。

結果,他不但順利完成交屋,在短時間內達成旁人眼中「不可能的任務」,更交了許多朋友。也由於這個案子,洪先生當年年度考績得到特優,這在當時集團的高階主管中可是特殊案例呢。

明法理後發自內心的改變

洪吉弘修煉法輪大法後,他知道任何事情發生都不是偶然的,都是有因緣關係的,也是給自己提高心性的機會。大法中說的凡事「向內找」、「向內修」的法理,指導洪吉弘發自內心的改變自己。

洪吉弘的兒子說:修煉後的老爸最大的不同是「大男人」的心態改變了,從前煮飯、洗碗、洗衣服、料理家務,都是老媽和我們小孩子的責任,現在他會主動幫忙處理,而且對我們小孩的包容心大大的增加了,當然更不會打人啦。我想法輪大法「真、善、忍」的法理,在老爸的心中起了很大的作用,也使我們家深深受益。親眼目睹洪吉弘學煉法輪功後的變化,他的太太、妹妹、兒子等多位家人,都成為了法輪功修煉者。

閱歷豐富的洪先生認為,《轉法輪》一書中不講迷信,科學而理性的闡述宇宙真理,真正能讓人達到「返本歸真」的境界。曾有一位已經開功的某門派掌門人與洪先生一見如故,常幫他解決疑難雜症,洪先生當時認為自己努力修行40年也趕不上他,但修煉法輪大法8個月後,該掌門人告訴洪先生:「你現在功力已經比我高了。」洪先生修煉法輪大法多年,他的體驗是:「書中師父講的都是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