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教育科普

西班牙發現4世紀前古羅馬錢幣 重達600公斤

西班牙建築工人日前在該國南部進行例行檢修地下管道時,發現重達600公斤的公元4世紀古羅馬錢幣。(Gogo Lobato/AFP)
西班牙建築工人日前在該國南部進行例行檢修地下管道時,發現重達600公斤的公元4世紀古羅馬錢幣。(Gogo Lobato/AFP)
【大紀元訊】西班牙建築工人日前在該國南部進行例行檢修地下管道時,發現了重達600公斤的公元4世紀古羅馬錢幣。考古人員估計這些錢幣「肯定值數百萬歐元」。


據英國《衛報》報導:建築工人在週三(27日)在塞維利亞(Seville)附近小鎮托馬雷斯(Tomares)發現了19個羅馬時期油罐,罐裡面藏有大量青銅錢幣。這些錢幣的歷史可以追溯到公元3世紀晚期至4世紀初期。


塞維利亞考古博物館負責人安娜·納瓦羅(Ana Navarro )週四告訴西班牙當地媒體說:這是一個獨特收藏,屬罕見的個案。但納瓦羅拒絕透露這些寶藏的準確價值,只說:「肯定值數百萬歐元」。


錢幣正背面上印有當時的古羅馬皇帝馬克西米安(Maximian)和君士坦丁的銘文。這些錢幣似乎沒有流通過,因為沒有磨損的痕跡。


納瓦羅說:「大多數錢幣是新鑄造的,其中一些被清洗後呈現銀色,而不僅僅只是青銅色。」「我不能給出一個經濟價值,因為這些錢幣的真正價值在於其歷史,是無法計算出的。」


當地官方已經暫停對檢修水管的工作,並計劃在現場展開考古考察。


這些錢幣目前正在由塞維利亞的考古博物館專家審查。研究人員表示:他們從來沒有發現過數量如此巨大的古幣,這些古幣可能是西班牙或者是世界上唯一保存完好的公元4世紀的羅馬古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