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消費情報

陪媽媽逛珠寶展 送一份最亮眼禮物

高雄市長陳菊親臨第三屆高雄國際珠寶展會場。(記者方金媛/攝影)
高雄市長陳菊親臨第三屆高雄國際珠寶展會場。(記者方金媛/攝影)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母親節前夕,台灣區珠寶公會於4月30日至5月3日在高雄展覽館舉辦第三屆高雄國際珠寶展,共有台灣、日本、香港、義大利、印度等200多個攤位,展出各式珠寶珊瑚、流行飾品,以及設計師最新力作,適合子女帶著媽媽來參觀。

雅特蘭珠寶首席設計師施進條耗時3個月,精雕細琢出特有的台灣國寶藍鵲胸針。一身藍袍以歐泊蛋白石製作出美麗的夢幻身影,鑽石長尾飄逸,神韻優雅,珊瑚鳥喙叼著一顆鑽石,代表著母親對兒女生活富足的期望與祝福。

碧璽,諧音「辟邪」,有祥瑞的含義,是近年來較流行的彩色寶石。安記精品簡先生說,在母親節時表達心意,對預算不多的的子女,可考慮選購紅寶碧璽戒指,紅色代表柔性的母愛,邊緣配鑲的天然南非鑽石,高貴大方。

金蒂鑽石經理戴秀蓮說,緬甸冰種翡翠看上去純淨透明,密度高、質地細膩,可遇不可求。對經濟條件寬鬆的子女,贈送此款玉鐲作為母親節禮物,不僅有平安祝福之意,更是一份典雅的傳家之寶。

此外,現場也設有製造加工示範區、鑑定中心,供民眾參觀和鑑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