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隊友14安助陣 陳偉殷奪第二勝

陳偉殷。(Getty Images)
陳偉殷。(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邁阿密馬林魚隊最近打出一波6連勝的佳績,手感正火燙,效力於該隊的陳偉殷1日本季第五次先發,面對密爾瓦基釀酒人,主投6.2局,只被敲4支安打失3分,有2次保送、3次三振,靠著隊友14支安打,終場馬林魚以7:5獲勝,陳偉殷順利取得第二勝,防禦率下降到4.26。

馬林魚第一棒迪崔奇(Derek Dietrich)面對釀酒人先發投手安德森(Chase Anderson)投出的第一球,就敲出首打席全壘打,陳偉殷還沒踏上投手丘,就握有1分領先。一局下,釀酒人首棒山塔那(Domingo Santana)揮出直擊全壘打牆的二壘安打,接著靠觸擊推進與滾地球追平比數。不過二局上黑奇瓦瑞亞(Adeiny Hechavarria)轟出陽春砲,馬林魚以2:1再次取得領先。

大聯盟首安?是失誤啦!

三局上馬林魚以連續安打先拿下1分,一人出局後,陳偉殷上場打擊,敲出游擊方向滾地球,釀酒人游擊手維拉(Jonathan Vilar)第一時間沒有接住球,球在空中彈了一次,陳偉殷積極跑上一壘,也讓隊友瑞爾穆托(J.T. Realmuto)上到三壘,大聯盟官網在第一時間判定為內野安打,隊友也開心地幫他留下球作為紀念,但官方隨後又改判游擊手失誤,陳偉殷一度出現的大聯盟生涯首安被沒收,下一棒迪崔奇擊出滾地球,送回三壘上的瑞爾穆托,馬林魚4:1領先。

馬林魚在接下來的3局分別各添1分,先是史丹頓(Giancarlo Stanton)四局上的陽春砲,再來是五局上馬林魚堆成滿壘,以保送再擠回1分,最後六局上歐茲納(Marcell Ozuna)也貢獻一發陽春砲,讓馬林魚拉開6分差距。陳偉殷首局失分後,越投越穩,只在四局下被敲出1支安打,前6局完全壓制釀酒人打線,總計前六局只被敲2支安打失1分。

七局上,陳偉殷在二人出局後被攻占二、三壘,馬林魚換上布雷斯洛(Craig Breslow)接替投球,但他先被弗洛雷斯(Ramon Flores)一支安打敲回2分,讓陳偉殷自責失分再添2分,隨後他自己再挨培瑞茲(Hernan Perez)一支2分全壘打,釀酒人一口氣追到5:7落後。幸好馬林魚後面沒有再失分,讓陳偉殷的優質先發順利取得2連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