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得民心順民意 天下無難事

⊙陳思敏
每年全球法輪功學員「4.25」和平上訪紀念日,向來是中共眼中敏感日。但今年值此特殊日子的當天及之前,習近平卻在政法、宗教、信訪這3項領域有所密集的動作,或召開高規會議,或公開重要發言。故在《大紀元時報》4月28日刊發的特稿〈習近平推動宗教自由 順天意得民心〉中認為,實質上,是習近平糾正了江澤民的宗教鎮壓政策。其實,僅觀察習近平對這3項領域表態的時間安排,以及其中一些細節,不能不說確實有心。

就在今年「4.25」17周年當天,北京方面也時隔17年重開「全國政法隊伍建設工作會議」。17年前,即1999年12月那場同名會議,時任中央政法委書記羅幹點名要「嚴厲打擊」法輪功,事由正是江澤民以「4.25」法輪功學員「包圍」中南海為藉口。從此以後,在對法輪功學員的非法抓捕、關押、酷刑、判刑,以及剝奪一切基本權利如讀書、就業,等等這方面的迫害,均由政法系統一貫作業。

引人注目的是,在此會議召開之前,新華社不但事先刊發主題文章評述,而且在文章當中,還特別披露了十八大以來的「政法九虎」。他們都是誰?從周永康、李東生、武長順、周本順、朱明國等,到最近落馬的蘇宏章、張越等,無一不是政法系統的大敗類,更是國際追查通告列名的迫害凶手。

在「4.25」前3天,北京22日至23日召開15年來最高規格的「全國宗教工作會議」,習近平親自出席並發表重要演說,如「宗教信仰自由」、「用法律規範政府管理宗教事務的行為」等。據《大紀元》特稿,對照15年前,江澤民2001年12月那場最高規格的全國宗教工作會議,以「天安門自焚」偽案作為謊言宣傳,將法輪功打成「X教」,升級對法輪功的鎮壓,並通過「法外機構」610辦公室推動迫害。

在「4.25」前4天,媒體4月21日報導,習近平就做好信訪工作、妥善處理信訪突出問題做出重要指示,強調要「下大氣力處理好」、「合理合法的訴求解決好」。據《大紀元》特稿,對照17年前,江澤民把法輪功學員和平上訪作為鎮壓理由,違憲違法展開迫害。

如此看來,在「4.25」17周年前後5天之內,習近平先後對宗教、政法、信訪3項敏感領域表態,不能不說信號密集。同時,這也表示習近平當然看到了民心的所在與所向。

17年前「4.25」,法輪功學員從中國各地前往北京請願。17年後「4.25」,他們已經改用另一種形式表達訴求,那就是向兩高控告迫害元凶江澤民,這也是中國目前最「突出」、最「合理合法」的信訪,而且是迫切需要處理好、解決好的。

據最近一次統計,控告江澤民人數已超過20多萬人,包括全球、社會各個階層。同時,聲援者眾,全球徵簽連署舉報江澤民,光亞洲部分已突破百萬人次;此外,各國政要、國際正義人士紛紛敦促停止迫害、法辦江澤民、解體中共。不論古今中外,史上還沒有單一的信訪案件有此景況,這也印證這場迫害之廣之烈、之不得人心。那麼反過來說,誰能解決誰得民心。

海內外,「法辦江澤民」、「解體中共」的呼聲震耳欲聾,習近平顯然要涉足險灘。但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而從目前看來,習近平在做有心人,他能看到民心民意不可阻擋,而得民心順民意者,才可贏得這場正邪之戰的最後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