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聯合國推出支持制裁朝鮮草案 美中已同意

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就朝鮮發射「舞水端」新型中程彈道導彈召開緊急會議,4月29日,聯合國安理會的外交官們達成了一項宣言草案,支持對朝鮮制裁的實施。(影片截圖)
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就朝鮮發射「舞水端」新型中程彈道導彈召開緊急會議,4月29日,聯合國安理會的外交官們達成了一項宣言草案,支持對朝鮮制裁的實施。(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就朝鮮發射「舞水端」新型中程彈道導彈召開緊急會議,4月29日聯合國安理會的外交官們達成了一項宣言草案,支持對朝鮮制裁的實施,美國和中國已經同意了這一草案文本。


朝鮮最近接連進行導彈試射,儘管失敗仍引起國際社會擔憂。在朝鮮再次進行彈道導彈試射後,應美國要求,安理會召開閉門會議,進行磋商。


聯合國秘書長發言人杜加里克表示:朝鮮接連試射導彈令人不安,敦促平壤停止進一步挑釁。


草案文本應該在本週末或下週通過


據法廣報導:法新社獲得草案文本顯示,宣言要求所有聯合國成員國最晚在5月31日後開始執行安理會3月2日決議的「具體措施」。這將大大增強對平壤的國際制裁力度。


言還要求制裁委員會,「加大實施聯合國2270號決議的工作力度,來回應平壤的第4次核試驗,這一決議是針對1月6日和2月7日平壤發射火箭的制裁。


美國和中國已經同意了這一草案文本,但是宣言的通過則因俄羅斯表示需要更多時間考慮而推遲。儘管如此,草案文本應該在本週末或下週通過。文本生效需要安理會15名成員國的一致通過。


聯合國的2270號決議規定,對來自或開往朝鮮的所有貨物進行系統監控。它還禁止朝鮮對某些礦物質(煤,鐵,金,鈦,稀土)的出口,以及禁止向朝鮮提供用於飛機或火箭的燃料。


朝鮮導彈試射屢遭失敗


今年1月,朝鮮進行了第4次核武器試驗。韓國國防部稱:朝鮮週四(4月28日)發射兩枚中程彈道導彈失敗,為該國最近兩週來一連串未成功的導彈試射再添敗筆。


韓國軍方4月28日早先表示:朝鮮於當地時間28日清晨6時40分許,在元山地區附近發射一枚疑為「舞水端」中程彈道導彈的飛行物。當天下午7時26分許,朝鮮又在元山地區發射一枚中程彈道導彈,兩次發射都以失敗告終。


韓國聯合參謀部隨後表示:朝鮮1天兩次試射「舞水端」中程彈道導彈,結果都失敗,其中一枚導彈在發射數秒後墜落,另一枚在空中爆炸。


北美防空司令部4月28日也證實,朝鮮曾兩次試射導彈,並沒有對北美構成威脅。


兩週前,朝鮮試射「舞水端」導彈也遭遇失敗。


朝鮮屢次武器試驗違反聯合國決議。因此,聯合國安理會3月初對朝鮮這個備受孤立的國家實施了迄今最嚴厲的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