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為甚麼新買西裝上衣的口袋是縫死的?

新買回的西服外套的口袋是被線縫起來的,這是為什麽呢?(Fotolia)
新買回的西服外套的口袋是被線縫起來的,這是為什麽呢?(Fotolia)
【記者許家琳/綜合報導】現代人不論男女,衣櫃裡都會有幾件西裝外套,用於出席正式場合。相信買過西服的人都會發現一個現象,即新買回的西服上衣的口袋是被線縫起來的,這是為甚麼呢?


據Viral Thread網站4月27日報導:西裝是每個成年人都會擁有的服飾,但幾乎沒有人真正瞭解西裝。如自己應該穿甚麼顏色的西裝,自己需要幾件西裝外套,應該花多少錢購置西裝等,都是很多人甚少去思考的問題。


除上述問題外,還有一個永恆的亟待解決的問題,更是極少人知道答案的,那就是:為甚麼新買回來的西裝上衣口袋是被縫起來的?針對這個問題,時尚博主Brian Sacawa給出了相應解釋。


Brian Sacawa是頗有人氣的美國男裝博主,2013年開始在個人博客「He Spoke Style」上分享與表達自己的時尚著裝理念。Brian Sacawa用西裝作為載體,以美式古典男裝觀念帶來全新又復古的高品質格調,融入美式鄉紳風格的西裝搭配是他的拿手好戲。


Brian Sacawa表示:「為甚麼西裝外套/夾克口袋會被縫起來?這是因為在西裝存儲和運輸過程中,需要完好地保持西裝形狀。買回家後,自己可以用拆線刀、小剪刀或其它刀具拆除縫線,便可恢復口袋功能。」


此外,Brian Sacawa也提醒大家,不要把笨重物品放入西裝上衣口袋。只放一些小的、輕的、薄的物體在西裝上衣口袋,以保持其完整性,和西裝外套應有的形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