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陸高層悼陳忠實 江澤民再缺席

【記者張頓/綜合報導】繼中國工程院院士宋文驄的遺體告別儀式「獨缺江澤民」以來,這次悼念中國著名作家陳忠實的名單中,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再度「缺席」。

據陸媒報導,陳忠實4月29日因病在西安某醫院去世,享壽73歲。隔日,各界人士前往悼念緬懷,包括陳忠實的生前好友、與其素未謀面的讀者、陳忠實母校的師生代表等。習近平、劉雲山、王岐山、胡錦濤、趙樂際、栗戰書、劉奇葆等也到場敬獻了花圈。

近期,江澤民已多次缺席高層集體「露面名單」。包括湖北省委前書記關廣富、山西省代祕書長韓洪賓、宋文驄的告別儀式等,好出風頭的江澤民都不曾公開露面,釋放的政治信號令人關注。

去年年底,羅瑞卿之子羅宇接受本報採訪時,推測習近平已軟禁了江澤民,因此江的一點消息也透不出來。港媒也披露,江目前已形同軟禁。

4月20日,上海著名維權律師鄭恩寵再次肯定表示,江澤民父子已被內控,只是習當局沒撕破臉對外宣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