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共青團今年預算腰斬

青年學子們在中共謊言下,無知地舉拳發毒誓加入共青團。(擷自壽縣攀登中學官網)
青年學子們在中共謊言下,無知地舉拳發毒誓加入共青團。(擷自壽縣攀登中學官網)

【記者莊正明/綜合報導】共青團近日公布,與去年相比,今年該部門預算財政撥款減半。此前,有許多民眾喊話要廢共青團,評論認為,此事映射了對共產黨的否定。

據港媒鳳凰網消息,共青團中央近日在其官方網站公布,該部門2016年一般公共預算當年財政撥款3億627.17萬元(人民幣,下同),比2015年執行數6億2,413.02萬元減少50.93%。

此前,共青團近年來的財政預算一直備受爭議。去年7月,中國最高領導人習近平在中央召開的「黨的群團工作會議」上,對共青團做出嚴厲指責。北京大學法學教授賀衛方今年3月27日在其微博呼籲,停止由政府預算供養共青團,並呼籲取消團中央的行政級別。

賀衛方還表示,現在中國不需要有一個拿納稅人的錢供養出來的組織,而這個組織(共青團)看起來並沒有多少存在的價值。該呼籲得到了眾多民眾的支持,有網友公開喊話「強烈要求解散共青團」。

旅德政治評論家仲維光認為,公眾對共青團存廢爭議的背後,映射了對中共的態度,實際上就是對共產黨的否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