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解決兩岸犯罪問題 童振源:強化溝通管道

【記者莊麗存/台北報導】針對日前發生肯亞案引發爭議,準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2日表示,民進黨認為,與中國大陸的關係不是強烈對峙,希望兩岸合作解決犯罪問題,但很多政治性議題需要更高層來化解,未來會強化溝通管道。

近日發生的肯亞案及沖之鳥礁爭議,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曾批評民進黨「逢中必反、逢日必軟」,對此,童振源說,準總統蔡英文提出維持現狀的政策,並提到不挑釁、維持可預測性、可持續性等,但新政府還沒執政,溝通管道尚未建立,無法釐清相關爭議,未來若溝通管道暢通,相信關係會緩和下來。

至於台灣嫌犯遣送大陸爭議,童振源認為,我方只有司長層級過去大陸溝通,很多問題不容易一次性解決,若由陸委會主委或副主委與對岸利用熱線對話,在處理爭議時會比較順利。

林全本週四拜會立院長

童振源表示,準行政院長林全、準副院長林錫耀和準祕書長陳美伶希望本週有機會拜訪立法院長蘇嘉全與副院長蔡其昌,時間未定。對此,立法院長蘇嘉全2日到澎湖參加綠色立委聯盟第3屆第2次會員大會受訪時說,雙方幕僚已確定安排在本週四(5日)進行禮貌性拜會。

至於新舊政府深度交接,準衛福部長林奏延明天會到衛福部聽取業務簡報。另外,童振源表示,為因應媒體的資訊需求,未來將在每天一早整理出當天重要輿情,並在報告正、副院長後召開例行記者會,快速回應各項議題對外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