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傳百度副總裁王湛被開除

網傳通報顯示,百度副總裁王湛在4月底被開除。(擷自百度百科)
網傳通報顯示,百度副總裁王湛在4月底被開除。(擷自百度百科)

【記者簡真龍/綜合報導】近日,網上一份疑似中國百度公司的內部通報外流,內容指百度副總裁王湛被公司開除。

綜合媒體報導,通報顯示,王湛因為違反職業道德行為規範、損害公司利益,百度公司決定4月29日為王湛在百度公司的最後工作日。同時,百度公司也對王湛過去多年做出的貢獻給予肯定。

通報流出後,有陸媒記者致電百度公司與公關確認,得到的回應卻是「不知道此事」,還說「這是高層的事情」。本報至百度官網查詢王湛資料時,亦發現管理團隊名單中僅剩下首席執行官李彥宏、首席財務官李昕晢、總裁張亞勤、高級副總裁王勁、高級副總裁向海龍、副總裁朱光、人力資源和行政管理副總裁劉輝、副總裁兼CEO助理梁志祥、百度Fellow孫云豐、副總裁李明遠等人,王湛的大名已被撤下。

此前,王湛曾因「血友病貼吧」事件被百度公司批評、記大過處分,並扣除當年全額獎金。另外,一名叫魏則西的大學生因相信百度的搜尋結果,到武警北京總隊第二醫院治療,4月因醫治無效而死亡,此事引人猜測或為王湛被開除的導火線。

據公開資料顯示,王湛2000年7月進入百度,2010年1月出任副總裁,被開除前是戰略協同和執行總負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