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輸泰國!台灣在陸客心中只排第十名

【記者陳語馨/綜合報導】五一連假,來台陸客限縮,而對陸客來說,台灣並非旅遊首選地,據知名線上訂房網站Hotels.com數據分析,台灣在陸客心中旅遊排名僅排第十名,落後日本、韓國與泰國,排第一名的則是澳洲。

Hotels.com以2014年飯店預定量的資料分析,在陸客心中前十名的旅遊地分別為澳洲、日本、法國、香港、韓國、美國、馬爾地夫、德國、泰國與台灣。

而以實際訂房來看,前十名分別是:美國、泰國、香港、日本、台灣、韓國、法國、澳洲、義大利與英國,台灣上升至第五名。

而就飯店消費排名來看,陸客在紐西蘭、瑞典、阿根廷等地的飯店消費金額居冠,台灣則是未擠進前十名,代表著未能充分吸引高價陸客,多數為平價團客。

這些分析也與2015陸客境外旅遊調查報告相互呼應,該報告中,澳洲、日本、香港、韓國才是具高消費力的陸客最想造訪的地點,也點出台灣的隱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