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北京飄5月雪 網友:有大冤情

5月1日,北京門頭溝靈山下雪,積雪近30公分。圖為北京靈山雪景。(網路圖片)
5月1日,北京門頭溝靈山下雪,積雪近30公分。圖為北京靈山雪景。(網路圖片)

【記者楊一帆/綜合報導】1日,中國北京出現異常天氣,門頭溝靈山晚間氣溫下滑超過30℃,下起了5月雪。對此,網友嘆,「這得有多大的冤情啊?」

綜合媒體報導,門頭溝靈山1日白天氣溫高達33.2℃,但入夜後,氣溫急跌超過30℃,而且開始下雪,山上積雪近30公分。

當地居民周志剛2日告訴陸媒,「昨天(1日)上午還穿短袖,現在都穿上棉襖了。」

對此,有網友諷刺,「熬過冬天,卻差點凍死在夏天。」更多網友質疑,「5月飛雪,民間冤情比竇娥還冤?這得有多大的冤情啊?」「中國冤情太重,蒼天在哭泣。」

還有網友以一首七言律詩表達心聲:「華夏大地山茫茫,五月飄雪天蒼蒼;前仆後繼一百年,上行下效六十載;去年槍殺徐純合,今日棍毆婦幼傷;何時谷歌能回歸,百度從良不再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