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季後賽/馬刺主場遭雷擊 壓哨3分失手落敗

阿德里奇轟下41分。(Getty Images)
阿德里奇轟下41分。(Getty Images)

【記者黎竑廷/綜合報導】上一役慘輸32分後,雷霆第二戰激烈反攻,馬刺雖有阿德里奇(LaMarcus Aldridge)全場最高41分加持,但僅他一人苦撐,馬刺雖倒數前抄截成功,但絕殺失手,季後賽第二輪戰局被扳成1:1。

馬刺此役整體表現不佳,首節曾落後達13分,之後陷入苦戰,雙方於末節最後短短1分鐘展開激烈攻防,阿德里奇總是在分數拉開時,又將比分追近,尤其是最後33.2秒還落後5分時,阿德里奇不但投進三分球,又獲3罰機會,結果他3罰全中,短時間內連得6分,追到僅剩1分之差。

最後時間剩13.5秒時,雷霆威特斯(Dion Waiters)在場邊發球,但吉諾布萊(Manu Ginobili)不斷在他面前干擾傳球,威特斯一急之下,竟然直接推了吉諾布萊後再把球傳出,裁判眼見有人把籃球當美式足球打,卻沒有響哨,好在球馬上被馬刺抄走,只是隨後失投,97:98,馬刺主場優勢被破。

面對這極具爭議性的一球,吉諾布萊賽後表示,「我不認為這影響勝負。」但事實上馬刺很可能可靠這球獲2罰機會,結果將待至隔日聯盟判決後才能知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