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新政府若開放美豬 親民黨:就是騙票

親民黨團3日召開記者會,指出含瘦肉精的美豬價格比台灣低廉,若開放就是逼豬農上街抗議。(中央社)
親民黨團3日召開記者會,指出含瘦肉精的美豬價格比台灣低廉,若開放就是逼豬農上街抗議。(中央社)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對於準農委會主委曹啟鴻日前針對美豬議題曾說「哪有能耐不開放」,引發外界爭議,親民黨團3日召開記者會,橘委陳怡潔批評,含瘦肉精的美豬價格比台灣低廉,若開放就是逼豬農上街抗議,且過去被綠營罵無能的馬政府也擋了8年美豬,若新政府現在舉白旗,根本是昨是今非、政治詐騙。

高雄榮總精神科醫師蘇偉碩表示,萊克多巴胺的副作用會讓動物具侵略性,影響情緒安定,若開放美豬進口,很可能會進入學童的營養午餐中,等於把學童當試驗品;農委會畜牧處副處長王忠恕也認為,台灣養豬業自給率非常高,總產值達700多億,進口美豬將衝擊相關產業,每年可能損失143億。

對於日前綠委曾說台灣農民也有用瘦肉精,陳怡潔批評,這個說法是在汙名化我國豬農、試圖混淆視聽,而且美豬的成本比我國豬隻低,開放後本土豬農該如何面對低價傾銷的競爭問題?

陳怡潔呼籲,新政府應站在顧及台灣食安的立場,不能隨便開放美豬進口,否則就是政治詐騙,逼豬農上街抗議,甚至還可能讓台灣民眾的健康跟著陪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