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加工肉品全合格 兒童仍不宜多吃

消基會抽驗市售30件加工肉品,亞硝酸鹽含量皆未超標。(消基會提供)
消基會抽驗市售30件加工肉品,亞硝酸鹽含量皆未超標。(消基會提供)

【記者施芝吟/台北報導】世界衛生組織26日發布報告指出,包括培根、香腸、火腿等加工過的紅肉,確實可能導致癌症。消基會抽驗市售30件加工肉品,亞硝酸鹽含量皆符使用量0.07g/kg以下的規定;消基會檢驗長凌永健表示,雖然檢驗沒有超標,不過安全食用量應隨不同年齡、體重計算較準確,特別是許多愛吃香腸的小朋友,恐有攝取過量的疑慮。

消基會指出,食品加工過程中,經常會添加保色劑,使食品呈現出較佳的顏色,以增添賣相。而市面上許多兒童套餐、營養午餐或早餐裡,都會有兒童相當喜歡的熱狗、火腿等添加亞硝酸鹽的加工品,但兒童每日可攝取亞硝酸鹽的安全容許量比成人低,建議業者在設計專供兒童食用的套餐裡,應避免該肉品或選用替代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