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遭仿冒製成紙皮包 Gucci要求港商停售

Gucci公司日前致信香港多家商店要求停售印有該公司logo的祭祀用品。(網路圖片)
Gucci公司日前致信香港多家商店要求停售印有該公司logo的祭祀用品。(網路圖片)

【記者陳俊村 /報導】華人在傳統上會焚燒冥紙或紙製物品,供往生者在陰間使用。香港市面最近甚至出現仿製義大利名牌Gucci的紙皮包、紙手袋等祭品。對此,Gucci公司日前致信香港多家商店要求停售此類產品,以維護其智慧財產權。

Gucci香港分公司在一份聲明中說:「我們充分尊重此殯葬習俗,我們也相信這些商家並非有意侵犯Gucci的商標。」該公司表示尚未採取法律行動,只是寄發警告信要求相關商家停售這種產品。

Gucci的母公司、法國開雲集團(Kering)則強調,該公司必須捍衛其智慧財產權。

對於Gucci公司此次採取行動,香港北角區一名攤販感到驚訝,但表示可以理解該公司的處境。他推測說,有些人可能會認為紙製Gucci手袋是供死人用的祭品,進而對購買真的Gucci手袋感到不安,所以原廠才採取行動。

在過去幾年來,Gucci一直致力於打擊中國市場的仿冒品。開雲集團去年就曾控告阿里巴巴公司對其網站銷售的假貨視而不見,但阿里巴巴創始人馬雲不願意妥協,他回應說:「我寧可輸掉這場官司,寧可賠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