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陸客遊台盜採珊瑚 不文明行為被紀錄

【大紀元訊】雲南籍男子杞在福於2015年6月在台灣旅遊期間盜採台東縣珊瑚,被台灣法院處4千元新台幣(合約人民幣794元)罰款。5月3日,杞在福被中共國家旅遊局列入遊客不文明行為紀錄,此項信息將被保存2年。

據大陸媒體報導,旅遊局網站在通報「五一」小長假旅遊投訴案件時稱,第五例就是杞在福破壞環境資源案。文中指,2015年6月15日,杞在福參加旅行社赴台灣旅遊,在台東縣富山漁業資源保育區參觀遊覽時,盜採活體珊瑚共計0.5公斤,違反當地環保法相關規定,被法院處以4千元新台幣罰款。

與杞在福同月還有一名陝西來的韓姓陸客也因用石頭砸珊瑚被移送。

近些年,不僅大陸遊客在境外旅遊時屢屢發生盜採珊瑚現象,更為嚴重的是大陸發生多起漁民駕駛漁船闖外海公開非法捕獵紅珊瑚案件。

2016年1月3日,據陸媒報導,浙江7名男子因在日本海非法盜採紅珊瑚共計24.71公斤,總價值達988.4萬元人民幣,紅珊瑚是中國大陸國家一級瀕危水生野生保護動物,被浙江省台州市路橋區法院分別判刑2年3個月到7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