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感恩母親 基隆藥癮復建學員幫媽媽洗腳

基隆藥癮復建學員幫媽媽洗腳(陳秀媛/攝影)
基隆藥癮復建學員幫媽媽洗腳(陳秀媛/攝影)

【記者陳秀媛/基隆報導】台灣更生保護會基隆分會4日下午在基隆藥癮者復建中心舉行「溫馨五月天,媽媽我愛您」母親節監所外社區關懷活動,分會主任委員陳淵泉、基隆地檢署檢察長陳宏達及基隆市政府參議張錦佳均到場參加,檢察長陳宏達並當場頒發母親節加菜金。

受安置學員除報告吸毒身心受害的慘痛經驗外,也獻唱詩歌《上帝的心,媽媽的疼》及切蛋糕,並當場幫媽媽洗腳,現場氣氛感人,許多家屬都哭紅了眼睛。

基隆藥癮者復健中心主任吳芳熹說,過去吸毒家人都不要他,妹妹甚至叫他去死,監獄教化長官絕望地說:「吸毒者不需要教化,只需要火化」,後來接觸基督教晨曦會戒毒成功,並將經驗分享給其他學員。

一位來自新竹的柏勳(化名)說,高中時周圍朋友都在吸毒,為了吸毒偷家裡的汽車零件去賣(家裡開汽車材料行),甚至父親住加護病房,他仍在外面吸毒,後來每15分鐘就要尿一次,苦不堪言。

基隆市議員陳東財表示,現在社會治安不好,小燈泡被殺事件就是因為吸毒引起的,內政部要積極處理吸毒、槍枝問題,海關、海巡要加強查稽毒品,教育部、衛福部也要動起來,跨部會合作澈底解決這個問題,台灣社會才會安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