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史上首次 台灣桌球滿額參加奧運

【記者陳凱特/綜合報導】國際桌球總會公布5月世界排名,台灣選手除已獲奧運資格的陳建安外,包括莊智淵、鄭怡靜、陳思羽等人都確定獲奧運門票,4人都打過資格賽,也可參加團體組賽事,這也是台灣首次拿到奧運桌球滿額參賽權。

根據規定,奧運桌球項目將以國際桌總(ITTF)在5月公布的奧運排名作為參賽權依據,男、女奧運排名前22名確定入選,但每國最多只能有兩人參賽,剩下的名額依序遞補。

國際桌總(ITTF)公布5月的奧運世界排名,莊智淵奧運排名第5,確定拿下奧運入場券;而陳建安目前奧運排名第42,靠著在奧運亞洲區資格賽的成績,已先獲得奧運參賽資格。

在女子方面,鄭怡靜世界奧運排名第10、陳思羽奧運排名第19,再加上各國最多只能有兩人參賽的限制,也都取得奧運門票。

團體賽部分,台灣男團在奧運排名第11、女團在奧運排名第7,同樣可獲資格。

台灣奧運桌球項目取得滿額男、女各3人,剩下需要考量的就是團體賽第3人選擇,6月15日是報名團體第3人最後期限,桌協將再召開選訓會議後,決定男、女的第3名人選,預計台灣桌球協會可能會依據6月世界排名,來選擇單打外排名最高的選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