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陸男胸腔術後右腎失蹤 院方:瞬間萎縮

(大紀元資料室)
(大紀元資料室)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中國病患在進行手術時遭強摘腎臟盜賣的事件時有發生,安徽宿州一名男子去年因車禍進行胸腔手術,術後卻發現自己的右腎不翼而飛,而院方竟以「瞬間萎縮」的理由來搪塞他。

據安徽《新安晚報》報導,安徽宿州農民劉永偉在去年6月12日因遭電動車衝撞被送至當地皖北醫院,經檢查發現右側胸腔傷勢嚴重,因治療效果不佳數日後轉送到徐州醫學院附屬醫院緊急進行手術。

劉永偉表示,當時醫生指出他右腎等器官因車禍被擠到胸腔,需手術將器官復位;術後主刀醫生曾告訴他,右腎取出觀察後發現是好的,所以又重新放回腹腔。劉永偉對此並不在意,直到術後拆線,由於傷口仍有一些化膿,他就在去年8月中轉往山東省立醫院,檢查後遭該院告知右腎已失蹤。

為了找尋失蹤的腎,劉永偉轉往各大型醫院檢查,結果依然相同。於是他回到徐州醫學院附屬醫院,質問當時的主刀醫師,卻得不到任何回覆,連想要到警局報案,都被警察以「腎丟失了,沒法管」為由拒絕。

直到今年4月底,陸媒《新安晚報》與《安徽網》記者陪同劉永偉到徐州再度詢問,卻只得到「可能是腎瞬間萎縮」的說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