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撤回課綱微調? 吳思華:由課審會處理

對於課綱微調爭議,教育部長吳思華5日表示,會尊重立法院決議,將相關意見轉給課審會,再作進一步處理。(記者陳柏州/攝影)
對於課綱微調爭議,教育部長吳思華5日表示,會尊重立法院決議,將相關意見轉給課審會,再作進一步處理。(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江禹嬋/台北報導】距離政府卸任只剩下兩週,課綱微調爭議還沒解決。立法院上週決議要求撤回課綱微調,立委吳思瑤則要求教育部盡速解決爭議,批評教育部去年沒有正視學生訴求,才會導致後來的衝突。不過教育部長吳思華卻認為,中央到地方沒有對課綱有任何爭議。

許多基層教師、學生,從反課綱運動前一年,即不斷表明微調課綱有問題,現在則希望能在馬政府任內宣布撤回。吳思華5日在立法院表示,會尊重立法院決議,會依照過去的程序,將相關意見轉給課審會,由課審會進行專業討論,並作進一步處理。

吳思華說,任何一個課綱,本來就是因應時代需要,以及事實的發現,持續不斷向前進,若以後有新的課綱要發布,也應該秉持這樣的程序,盼未來能秉持完備行政程序、堅持教育專業等原則處理,最後課審會如何處理,教育部會讓課審會有充分討論的空間。

立委柯志恩詢問,在任內最驕傲事情是什麼?吳思華說,雖然社會上對於政治議題有不同意見,但在他任內的1年9個月中,「從中央到地方,沒有看到有課綱爭議的問題」,也讓教育成為一個持續穩定向前的團隊。

吳思瑤質疑,吳自稱課綱無爭議,和社會認知差很大,而網路維基百科中,有關吳思華的內文,裡面就有提到課綱爭議,怎能說沒有爭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