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夜店殺警主嫌又逞凶 鄭鴻文殺人未遂起訴

【記者陳懿勝/台北報導】涉夜店殺警案的不良幫派聚合「中山聯盟」,盟主鄭鴻文去年才被檢方依涉《組織犯罪條例》、妨害自由等罪起訴,不料鄭鴻文另組「雙北結拜聯盟」,繼續糾眾滋事。台北地檢署日前指揮警方執行掃黑行動,逮捕鄭鴻文等5人,昨(5)日依殺人未遂罪嫌起訴鄭男及幫眾江柏毅、楊皓凱,其餘2人則罪嫌不足不起訴。

據悉,鄭鴻文為首的「中山聯盟」,利用通訊軟體LINE組成群組,該聯盟以酒店利益結合,多次聚眾鬧事。夜店殺警案發生後,警方依治平專案逮捕鄭鴻文,與涉嫌圍毆刑警薛貞國致死的嫌犯樊豪、王俊傑、王卓涵等十多名共犯,北檢去年7月依涉組織犯罪、強盜、殺人未遂、妨害自由等罪嫌起訴鄭等16人。

然而鄭鴻文被起訴後,卻與北市各地區黑幫分子另組「雙北結拜聯盟」,經常聚眾鬥毆,行徑囂張。檢警今年3月間再度出擊逮捕鄭等5人,昨日依殺人未遂等罪起訴包括鄭等3人,其餘2人則獲不起訴處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