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肯亞案台人遣陸 520前返台無望

法務部長羅瑩雪5日表示,肯亞案被遣送到中國的民眾,在5月20日之前無法帶回台灣。(記者陳柏州/攝影)
法務部長羅瑩雪5日表示,肯亞案被遣送到中國的民眾,在5月20日之前無法帶回台灣。(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陳懿勝/台北報導】肯亞案被遣送到中國的民眾何時可回台灣?法務部長羅瑩雪5日表示,520之前是不可能的,但還是會持續協商,至於第二次協商的時間,因為目前還在洽談,不確定本週能否成行,「對方也希望我們快點過去」。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5日邀請羅瑩雪部長報告跨境電信詐欺案,針對肯亞電信詐騙案的45名台灣民眾目前仍被關押在中國,立委賴士葆質詢時問到,被中國帶走的民眾何時能回台灣?羅瑩雪回應,要將他們帶回台灣,520之前是不可能的,但法務部仍會盡量談。

羅瑩雪也表示,詐騙案在國際上持續發生,目前得知國人詐騙足跡遍及五大洲,現在有十多個國家有案子。

至於肯亞案何時能與中國第二次協商,羅瑩雪表示,我方希望中國方面可以多提供一些資料,速度可以快一些,但由於詐騙案涉及中國逾20省,中國方面表示偵查需要花費相當多的人力、時間。預計最快下週出團到中國協商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