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促中美合作 習近平會唔迪士尼總裁

習近平(右)5日在北京與迪士尼總裁羅伯特·艾格會面。(Getty Images)
習近平(右)5日在北京與迪士尼總裁羅伯特·艾格會面。(Getty Images)

【記者秦雨霏/報導】在中美商業緊張的氣氛當中,中國最高領導人習近平5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與迪士尼公司總裁兼首席執行長艾格會面。他告訴艾格,中國將促進與外國公司、團體和人員的交流和合作。

貿易摩擦是美國總統大選的一個話題。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日前稱,中共已經對美國發動 「經濟戰爭」,摧毀美國就業。近日,他更以「中共強姦美國」來形容中國的貿易赤字。中共最近通過一項管治外國非政府組織(NGO)的法律,亦受到美國政府和商業團體的批評。

為穩固中美關係,習近平5日釋出善意,他告訴艾格:「中國將促進與外國公司、團體和人員的交流和合作。」他說,「中美經濟和貿易合作是雙邊關係重要的一部分。兩國的經濟互補,貿易合作有巨大的潛力和廣泛前景。」

習近平也重申,北京當局支持中美雙邊投資協定的初步結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