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林書豪將成自由身 加盟籃網機率高

林書豪。(Getty Images)
林書豪。(Getty Images)

【記者黎竑廷/綜合報導】本季結束後,黃蜂陣內將出現許多自由球員,唯林書豪動向引起眾多美媒熱議,不但予以分析還給予建言,目前認為若他留不了夏洛特,很可能轉覓籃網,那裡有他當年在林來瘋時代的恩師艾特金森(Kenny Atkinson)。

分析指出,艾特金森曾是尼克教練團成員,不但陪伴林書豪度過板凳時期,連休賽季都陪他練球,甚至不管再晚,只要收到這位台裔控衛尋求協助的簡訊,隔天一大早都能把比賽影片資料準備好,並協助賽前練習、賽後分析,融入當時尼克隊形,堪稱林書豪在NBA的恩師,有專欄作家甚至表示籃網是他最完美的落腳之處。

林書豪在黃蜂出賽78場,平均上場26.3分鐘、得11.7分、3次助攻,幫助球隊自更名後首度闖進季後賽,擔任稱職第六人的表現吸引多許多球隊目光,「ESPN」更透露,他本季成績至少可以在新球季拿到一紙總額1千萬美元的合約,雖然林書豪已對外表示寧願薪水折扣,也想要續留夏洛特,但目前籃網欠缺控球後衛,加盟後可望打出更高身價,擺脫角色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