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存摺意外多1億 馬國女大生揮霍被捕

【記者黃捷瑄/綜合報導】雪黎大學一名馬來西亞留學生,因為銀行疏失,從帳戶中意外得到460萬澳元(約新台幣1.1億)的匯款,但她沒有告知銀行,而是開始了住在河景豪宅、購買名牌包的奢侈生活。4日,她拿著臨時馬國護照出國的時候被警方逮捕。

據《雪黎先鋒報》報導,3月初澳洲警方對21歲的李佳欣(Christine Jiaxin Lee,音譯)發出逮捕令,5月4日晚間李企圖以臨時護照搭上飛往馬來西亞的班機時被捕。

警方指控,李2012年18歲生日前的一個月,於澳州西太平洋銀行開戶,當時她並不知道有無限透支權,直到2014年及2015年才開始使用,這期間總共累積了465萬3,333.02澳元匯款。警方發現時,帳戶裡剩下100萬澳元,其他都被花光了。她的律師說她把錢花在名牌包跟奢侈品上。

報導中說,她還和男友租下每週780澳元的河景公寓。

李佳欣現在就讀雪黎大學化工系3年級,父母住在馬來西亞。在一段奢侈生活之後,李還是得償還300多萬元澳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