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季後賽/里拉德狂飆40分 拓荒者拒絕勇士聽牌

里拉德。(Getty Images)
里拉德。(Getty Images)

【記者黎竑廷/綜合報導】2連敗的波特蘭拓荒者全力捍衛主場,全隊不但投進17個三分球,控衛里拉德(Damian Lillard)還轟下全場最高的40分,硬是比下格林(Draymond Green)和湯普森(Klay Thompson)的72分,最終拓荒者120:108擊敗金州勇士,系列賽扳成1:2落後。

一開賽,勇士不斷製造湯普森空檔投射,單節狂飆18分,澳洲中鋒波格特(Andrew Bogut)也鞏固禁區,勇士28:22先聲奪人。次節勇士當機,拓荒者追平後,阿米努(Al-Farouq Aminu)和里拉德連續三分,麥凱倫(C.J. McCollum)也加入戰局,半場波特蘭58:46完成反超。

格林下半場砍進5記三分外線、湯普森也在中距離連番得手,不過拓荒者也回敬三分雨,助隊以93:80,保有13分的領先。決勝節前5分鐘,拓荒者一度拉開20分差距,雖然勇士追到11分落後,可惜氣力放盡,無力回天。

勇士在輸球後,右膝扭傷的勇士後衛柯瑞(Stephen Curry)可能會在下場復出,「浪花兄弟」將再次合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