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WHA世衛大會 林奏延將出席

【記者江禹嬋/台北報導】準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8日晚間發表4點立場,表示不會缺席世界衛生大會,準衛生福利部長林奏延將出席世界衛生大會。

世界衛生組織(WHO)寄發邀請函,邀請衛福部官員以中華台北名義出席23日在日內瓦召開的世界衛生大會(WHA),不過邀請函上卻加註了聯合國2758號決議,涉及一個中國原則。

童振源表示,台灣人民的健康與充分參與國際社會的權益,絕不能以任何政治框架加以限縮。「因此,有關WHO祕書處來函中以2758號決議文為基礎的『一中原則』,和台灣參與WHA,我們認為並無關聯。」

童振源說,WHO祕書處的做法是沒有必要的,對於回覆WHO之函件,目前已提供建議稿給衛福部,並要求衛福部回函須符合上述立場。

童振源還說,WHO祕書處來函中提到以2758號決議文為基礎的「一中原則」,跟總統馬英九所主張的「一中原則」,以及與北京當局所主張的「一中原則」,意義有所不同。但不論意義為何,台灣的國際參與都不能被強加任何的政治框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