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中市推待用行膳箱 捐食材助邊緣戶

台灣公益CEO協會邀請各界認購待用行膳箱。(記者鄧玫玲/攝影)
台灣公益CEO協會邀請各界認購待用行膳箱。(記者鄧玫玲/攝影)

【記者鄧玫玲/台中報導】台灣公益CEO協會與台中市政府社會局合作推出「待用行膳箱」,鼓勵企業與民眾認購1組2箱,1箱自用、1箱捐贈,在自己享用友善無毒的好食材時,也能幫助社會邊緣戶家庭。市長夫人廖婉如表示,希望民眾與企業都能響應此項公益活動,幫助更多需要關懷的民眾。

廖婉如說,金錢是很物質的東西,她希望能具有自用、儲蓄、助人等3種功能,只要拿出其中1/3力量就能成為光源,照亮他人。台中市每月約有2,200戶社會邊緣戶接受食物銀行的援助,社會邊緣戶可能因某些因素不符中低收入戶資格,但同樣需要幫助。現在社會健康意識抬頭,許多民眾選擇採購友善無毒的食材,若能認購台灣公益CEO協會與社會局合推的「待用行膳箱」,不但支持友善耕種的農友,也幫助了社會弱勢的家庭。

台中社會局科長吳文楦表示,「待用行膳箱」內有10多種友善種植的生鮮食材,還有以人道養殖的豬製成的香腸、無毒蒲燒虱目魚等熟食,認購價每箱1,500元,認購2箱為主。目前已由財團法人聚陽人文發展教育基金會、虎尾科技大學教授羅朝村、美商多特瑞療癒之手基金會、張農產加工廠等單位共同認購了500箱,並且由嘉里大榮物流贊助低溫配送服務,距離目標2,200箱,尚有1,700箱的努力空間。台灣公益CEO協會邀請各界共襄盛舉,讓消費變得更有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