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涉誤導癲癇病人搜尋 百度背後的黑幕

百度搜索上瀋陽萬佳醫院的「NPY納米修復再生術」被力薦,不少癲癇病人都誤信推介接受治療。但花了數萬元卻不癒反更重。(網絡圖片)
百度搜索上瀋陽萬佳醫院的「NPY納米修復再生術」被力薦,不少癲癇病人都誤信推介接受治療。但花了數萬元卻不癒反更重。(網絡圖片)
【記者周慧心/綜合報導】因「魏則西事件」而廣受詬病的大陸最大搜尋引擎百度又涉醜聞。媒體曝光近日多名癲癇症患者,因誤信百度搜尋結果,到瀋陽萬佳醫院治療,但在花了數萬元(人民幣,下同)後,不僅沒痊癒,反而更重,甚至在複診時,發現醫院竟然已停業,而且醫生院長均失聯。有評論表示百度與中共政府互相利用,其價值觀是沒有節操的。

信百度推薦醫院 患者愈醫愈重

據《瀋陽日報》報導,現年45歲的丹東人宮女士表示,她自從生完孩子後,就落下了癲癇的毛病,在丹東本地治療多次沒見效果。其家人用百度搜索,看到網站介紹稱:「瀋陽萬佳癲癇病醫院是遼寧省第一家從事癲癇病診療的專科醫院,醫院採用『NPY納米修復再生術』治療癲癇病,對人體無任何傷害的同時,能徹底根除癲癇病的復發源,突破了傳統治療後多次復發難題。」

宮女士便在先生陪同下來到該醫院,進行手術治療,共花了3萬6千多元。4月11日手術完成後,徐姓主診醫生就要求她立即出院,「只要回家靜養,按規定吃藥就可以了」。回丹東後,宮女士按醫囑服藥,卻出現嗜睡、記憶力衰退等症狀,致電問訊時,徐醫生說可能是藥物的副作用,讓她把西藥卡馬西平給停了,但藥一停,她的癲癇症隨即復發。

5月9日,宮女士和先生來到萬佳醫院複查。但卻發現院長和徐醫師都聯繫不上了。宮女士被暫時安置在五樓的病房裡,「既沒人看病,也沒人給我們一個說法。」

據東網報導,另一類似案例發生在來自山東日照的劉女士身上。她表示,當時主診的徐醫生稱,手術後三個月一定可以痊癒,又叮囑她本月需要覆診,可現在醫院突然暫停營業。

另一位來自撫順的張女士則表示,其子花了五萬多元治療,病情卻比以前更嚴重,但醫院牆上的治癒案例中,卻有其子的名字,她質疑院方有欺騙之嫌。

多名該醫院病人及家屬都表示,自己是通過百度搜查癲癇症相關資料時,發現網站用「遼寧省第一間從事癲癇症治療的專科醫院」、「總治癒率為九成以上」等正面詞句介紹該院,所以才會來該院就醫。

百度是中共政治的產物

一月份的貼吧事件和四月份的魏則西事件引發的網民憤怒之情,超過了以往百度經歷的任何危機。李彥宏稱百度要堅守用戶至上的價值觀,如果失去了用戶的支持,失去了對價值觀的堅守,百度離破產就真的只有30天等等。

東網5月12日刊登一篇名為《百度 我忍你很久了》的評論文章,文章表示百度的價值關,「就是為政府服務的價值,為公權力服務的價值,而沒有為普通民眾服務的價值。百度價值是沒有節操的價值。」

作者木然說,百度的問題,是體制問題,是政治問題。「百度價值觀和商業模式都是表皮問題,都不是深層次問題。深層次問題是體制問題,是制度問題,是政治問題,是政治制度問題,這個,李彥宏不能說,也不敢說。說出來了,百度離破產哪裏還有30天的問題,而是早就破產的問題。沒有政府的保護,沒有政府的控制與監管,百度在和谷歌的競爭中就破產了。離開政府也破產,不離開政府也破產,反正就是一個破產。」

文章說,當谷歌被踢出大陸後,百度壟斷了搜尋引擎市場,大陸人在沒有其它選擇的情況,只能「忍」受百度。最近「魏則西事件」事件成了導火索,引發了網民的憤怒。「人們表面上針對的是百度,實則針對的是政府,針對的是政府濫用的公共權力。地球人都知道,百度根本沒有把谷歌趕走的實力。」

把谷歌趕走後,百度對政府感恩戴德,就會「為政府充當打手,成為政府的吹鼓手。」而壟斷市場的百度也必然會淪為奴僕,「或為權力的奴僕,或為金錢的奴僕,或為各種強勢既得利益集團的奴僕,他們與既得利益集團共謀,與公共權力共謀,瘋狂地洗劫普通眾生到最後一分錢,蠶食到最後一滴血。」

中共的防火牆是禍首

在阿波羅網刊登的一篇評論文章《殺死魏則西的是大防火牆》中,評論員田園表示,中共的信息封鎖和大防火牆才是殺死魏則西的真正凶手。文章分析稱,如果中國沒有防火牆,大家可以自由得到更多真實信息。魏則西只需要在谷歌、維基百科搜索一下,就會知道什麼是生物免疫療法、就會知道這種方法因療效不彰早已被淘汰;他還可以了解到治療滑膜肉瘤的最好方法、最佳醫生和最有療效的新藥。

「我們不能說,只要中國大陸有了谷歌、維基百科,魏則西一定能治癒他的癌症。但是中共人為隔絕可以救命的信息,確是殺人的同謀無疑。」

據悉,「金盾工程」是中共用於監控國民、封鎖真相的防火牆。該工程由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兒子江綿恆提出,並在其父的讚賞和支持下耗費巨資一手打造。

田園在其文章最後說道:「魏則西不是第一個因中共控制信息流動而喪生的中國人,也不會是最後一個。但願他的悲劇能夠警示國人,從牆內的『盛世』夢中醒來:只要大防火牆仍然阻隔信息流通,下一個受害的可能就是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