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科技要聞

蘋果爆發「內鬥」? Siri團隊幾乎全部離職

在被蘋果收購之後,Siri團隊近日又有兩名關鍵人物宣布離職。該團隊的幾乎所有人員都已離職。圖為蘋果旗艦零售店(Scott Barbour/Getty Images)
在被蘋果收購之後,Siri團隊近日又有兩名關鍵人物宣布離職。該團隊的幾乎所有人員都已離職。圖為蘋果旗艦零售店(Scott Barbour/Getty Images)
【記者李紅/報導】很多蘋果用戶十分喜歡Siri的語音助手和操控功能。但是Siri的技術並非由蘋果自行開發,而是來自一宗收購來的業務團隊打造。在被蘋果收購之後,Siri團隊近日又有兩名關鍵人物宣布離職。該團隊的幾乎所有人員都已離職。

據《美國科技新聞網站(AppleInsider)》報導,本週三(11日),Siri團隊中的哈斯(Darren Haas)已經離職。而就在幾週前,Siri團隊另外一位成員史蒂夫•德洛拉(Steve D'Aurora)也離開蘋果。他們都加入了通用電氣。

哈斯的離職證實了此前的傳聞,即蘋果的「雲計算工程總監」即將離開。有消息稱,Siri團隊與蘋果管理層意見不合,尤其是與負責iCloud的團隊矛盾重重。

在2010年蘋果收購Siri公司時,哈斯和德洛拉同時加入了蘋果。Siri技術第一次整合在了蘋果的iPhone4s手機中,今天已經整合到了所有的蘋果硬體中,成為蘋果應用生態的核心組件。

據報導,蘋果管理層希望將Siri的雲服務平台進行擴大,囊括蘋果其他產品,比如iTunes音樂、iMessage移動聊天等等。當然,此舉令某些蘋果員工對自己的職位產生了不安全感。

不過許多人認為,Siri能夠實現的功能應當比目前更多。在蘋果收購之前,Siri公司制定了宏大的發展目標,Siri曾和許多電子商務網站合作,讓用戶能夠預定餐飲或是購買電影票等等。

根據Siri聯合創始人達格•吉特羅斯(Dag Kittklaus)披露,在被蘋果收購之後,當時的蘋果負責人喬布斯反對Siri和外部公司展開過多的合作,這也限制了Siri的發展空間。如今,吉特羅斯和亞當•切耶爾(Adam Cheyer)等Siri員工,都已經離開了蘋果,轉而從事Viv的工作。

近日,Siri團隊的核心成員發布了新一代智慧助手Viv。Viv希望提供比Siri當前更多的功能,而初步展示的功能包括通過Uber去打車,通過FTD去購買鮮花,通過一系列其他服務去買票,以及基於用戶所處環境做出智慧回復等等。

在當今社會,語音助手和語音操控已經成為一種熱門的技術,微軟、谷歌也推出了和Siri類似的語音助手。此外,亞馬遜創新更加大膽,推出了完全依靠語音獲取網絡信息和娛樂、並且能夠控制智慧家居的工具Echo。

有業內人士認為,不久的將來只需要和某個隱藏的設備「說話」,就能夠享受精彩的互聯網生活。人們將拋棄智慧手機和電腦。

——轉引自「新唐人電視台
新唐人電視台
新唐人電視台總部位於紐約,是全球最大的中文電視新聞網。遍布世界各大洲和紐約、東京、巴黎、悉尼等國際大都市的60多個記者站 更多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