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GPS惹禍 加拿大女子駕車開進寒冷湖中

GPS幾乎已成為每輛汽車的標準配備,但專家提醒使用者勿對其過於依賴。(Fotolia)
GPS幾乎已成為每輛汽車的標準配備,但專家提醒使用者勿對其過於依賴。(Fotolia)
【記者沙莉/編譯】因忠實遵循GPS的導航,近日一名23歲的加拿大女子驅車直入一個寒冷的湖中。

該女子由於對托伯莫里(Tobermory)的街道不熟悉,駕駛時錯過了一個右轉,開車直衝入喬治亞灣一個小船下水滑道。當時正是夜晚,能見度很低。

由於慣性該車衝出岸邊掉進水中,被水淹沒車頂。幸運的是,這名反應敏捷的女子在汽車失去動力之間,迅速放下了車窗,游到岸邊。

警方說,水溫低於華氏40度,該女子游泳近100英尺才達到岸邊。然後,她走到當地的酒店打電話求助,因為她的手機還在車內。

第二天上午,當地的潛水教練協助救援人員將落水車拖出水面,落水車已經無法修復。潛水教練的妻子說,下水滑道「相當寬」,很容易被誤認為是街道。

GPS導航錯誤,導致駕駛錯誤的事件時有所聞,曾經有日本遊客在澳大利亞長驅直入開進太平洋。三名日本大學生租了汽車開車前往北斯特德布魯克島。道路在退潮時看上去很乾淨,但GPS地圖忘記顯示島嶼和大陸之間9英里的水和泥。按著GPS的指引,他們發現石子路變成了厚厚的淤泥。他們試圖返回,但由於潮水上漲,他們被迫放棄他們的汽車,這時他們已經離岸50碼。使用渡輪的乘客看著他們都愣住了。一個拖車司機最終將他們送回大陸。雖然車子有保險,但他們必須多支付約1500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