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成大校長遴選爭議 教部:校方願重啟調查

【記者江禹嬋/台北報導】成大校長遴選具有爭議,去年10月28日校務會議更爆發學生與學校的肢體衝突,造成學生受傷,學生代表認為,應補正程序而非改選。教育部高教司專委倪周華表示,教育部會督促校方與學生善意對話,校方也願意重啟調查,調查委員名單願與學生一起討論。

成大校務會議學生在民主進步黨立委何欣純陪同下,16日召開記者會,前學生代表吳馨如提到,成大校務會議通過的校長遴選辦法規定,5位校長候選人必須依據票數多寡排序,可是遴選委員會卻用姓名筆畫排序、也沒有公布票數;選舉過程有選務瑕疵,希望補正程序。

學生提出2項訴求,首先,520新政府上台後可以全面檢討國立校長遴選制度;第二,1028校務會議衝突暴力事件,校方應道歉、查明到底誰下令關門與後續懲處;成立真相調查委員會並公布校長遴選一案,專任教師行使同意權的票數排序。

倪周華表示,大學精神最可貴就是理性與對話,他密切與成大聯繫,校方做出善意回應,如果同學有需求,願意重啟調查,調查委員可與同學一起討論名單,教育部會督促校方與同學進行善意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