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學習天地

【學生天地】兩個夢想

 (123RF)
(123RF)

文/吳祖鈞(新竹縣上智小學)
人們常說:「有夢最美,希望相隨。」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有了自己的目標,人生才有奮鬥的方向。

小時候,我喜歡下圍棋,所以立志以後要當職業棋士,為此,我加入了學校的棋藝社,常與其他厲害的同學相互切磋。而今,我已躍升社團最頂尖的風雲人物了。但我深知,人外有人,天外有天,還有許多比自己技高一籌的人,在等著我去挑戰,我要繼續努力,才有成功的可能。

我的另一個夢想,是當一位專業的漁夫。之前,我因為想嘗鮮,所以開始嘗試釣魚。一開始,因為釣不到魚常覺得心浮氣躁和不甘心,不過在爸爸的引導下,我漸漸磨出耐性,釣上了第一條魚,還記得當時心中像是傾倒出源源不絕的快樂。從此,我愛上釣魚,常觀摩別人的技巧,再從中學習,讓自己的釣技更加精進。

今後,我將本著築夢踏實、勇敢追夢的精神,努力鍛練棋藝和釣技,讓人生的兩個夢想離我越來越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