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520就職典禮 兒童獻唱排灣族國歌

屏東地磨兒國小合唱團及puzangalan(希望)兒童合唱團,將在520就職典禮獻唱國歌。(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東地磨兒國小合唱團及puzangalan(希望)兒童合唱團,將在520就職典禮獻唱國歌。(屏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簡惠敏/屏東報導】屏東縣地磨兒國小合唱團及puzangalan(希望)兒童合唱團,獲準總統蔡英文邀請,將在520就職典禮當天與景美女中、南投高中拔河隊獻唱混音版國歌。

屏東縣政府17日舉辦行前記者會,地磨兒小朋友演唱當天要在國歌前獻唱的祝福歌《榮耀頌》,校長伍麗華說,榮耀頌在排灣族有宣告的意思,象徵宣告台灣誕生第一位女總統。至於改編後的排灣族國歌則保密,要到520當天才能曝光。

地磨兒國小四年級學童洪芬妮聽說蔡英文有排灣族血統,日前寫信給蔡英文說,「希望可以為跟我一樣是排灣族的總統vuvu獻唱祝福」,沒想到真的獲得邀請,她高興地說,「沒想到真的可以唱歌給她聽!」。地磨兒國小及希望合唱團各有20名小朋友組成的合唱團,將於520當天到台北演唱國歌。

國歌改編部分由希望合唱團指導老師吳聖穎編寫,是以排灣族古謠重新改編,小朋友演唱排灣族語部分,另外景美女中與南投高中拔河隊唱國語,兩者合聲為混音版本。混音版國歌怎麼唱?校長伍麗華賣關子說,「請大家520打開電視一起欣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