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教育園地

這段一分鐘的影片雖然沒有文字,但卻能告訴你一生最重要的道理!

(影片截圖)
(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現代生活壓力大,很多情緒常使人煩躁,如果此時自己不能調劑好心情又加上別人的不諒解,彼此很容易就會產生衝突,而展開一場莫名其妙的爭吵,但如果爭吵能讓彼此更了解對方那還算是種健康的溝通,但如果讓爭吵變成一種沒有意義爭執與輸贏的爭奪時,那爭吵就會變成雙刀刃,因為與陌生人吵架,不管輸贏,所得到的也只是更多的憤怒,而與親密的人爭執,所傷害的卻是用心經營的感情,結果不僅傷了自己也傷了別人,即使最後你吵贏了這場爭執,卻可能失去更寶貴的東西。

怎麼說呢?就讓這部短片來告訴你吧!



每段爭執都會有彼此的想法,而面對與自己不同想法的意見,應該要更懂得傾聽與了解,再從中找到彼此的平衡,畢竟大多數的人需要的是一個能傾聽自己,尊重自己與了解自己想法的人,所以當你發現爭吵已經開始變成對與錯的爭辯時,不妨停下來想想對方與自己生氣的原因,撫平氣憤的心再互相溝通所需,降低傷害,讓爭吵也能變成提升感情的健康活動吧!

分享出去,讓親愛的家人知道,雖然在爭吵時不容易做到冷靜,但為了彼此好,還是多了解對方一起朝著快樂的健康生活前進吧!

──轉引自「新唐人電視台
新唐人電視台
新唐人電視台總部位於紐約,是全球最大的中文電視新聞網。遍布世界各大洲和紐約、東京、巴黎、悉尼等國際大都市的60多個記者站 更多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