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出國旅行語言不通? 智能耳機可即時翻譯

美國維佛里實驗室研發的智能耳機可即時翻譯4種不同語言,有助於打破語言上的藩籬。(網路影片擷圖)
美國維佛里實驗室研發的智能耳機可即時翻譯4種不同語言,有助於打破語言上的藩籬。(網路影片擷圖)

【記者陳俊村/編譯】對很多人來說,出國旅行時,語言溝通可能是個大問題。現在,美國一家初創公司維佛里實驗室(Waverly Labs)研發出一種號稱全球首創的智能耳機「領航者」(Pilot),可以即時翻譯使用者所說的不同語言,如同有人在一旁進行同步口譯,讓溝通不再成為難題。

該款耳機的外型與一般的耳機相仿,不過它是無線的,甚至沒有網路連結。從該公司的宣傳影片看來,只要將「領航者」塞到耳朵內,即可即時聽懂對方的話,在使用上相當方便。

這款預計在今年下半年開始交貨的產品,可提供英語、法語、西班牙語和義大利語等4種語言翻譯。維佛里實驗室表示,其他語言包括印度語、阿拉伯語、東亞語言和斯拉夫語在內,很快就會有。

維佛里實驗室說,此產品將成對出售,因此兩名使用者可以互相了解對方在說什麼。第一代的產品只對同時戴著耳機的人進行翻譯,但該公司稱,未來的版本將能翻譯周遭的任何人聲。目前,如果你只有一個耳機,你可以請對方對著手機APP講話,這樣也能進行翻譯。

維佛里實驗室尚未透露有關「領航者」如何運作的技術細節。此產品似乎與手機APP串聯,在沒有網路連結的情況下也能運作。該公司預定於5月下旬開始在網站上籌款,屆時將會公布較多細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