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養生 健康生活

5種容易導致夏天體臭的食物,最後2種好多人常常吃

夏天這5樣東西不要吃太多。(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夏天這5樣東西不要吃太多。(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大紀元訊】夏天容易流汗,體味相對會比較重,飲食、賀爾蒙也會影響體味,如吃一些含揮發性硫化物的食物,洋蔥、大蒜、蘆筍等,其所含的揮發性硫化物通過毛孔渗出會加重體味,自己感覺既不清爽,也會影響人際關係。

想避免加重體臭,以下這5種食物,夏天不要吃太多:



有學者認為喝酒會使體臭加劇。大量喝酒時,酒精代謝物質會從毛孔滲出,此時身體味道會特別難聞。

蘆筍

研究發現,蘆筍中的硫醇經過體內消化酶的分解後,會釋放出氣味較濃的化學物質。這些物質會隨著汗液或尿液排出。

咖哩和孜然

咖哩和孜然這些食物味道較重,其氣味會滯留體內,幾天都揮之不去,再慢慢通過毛孔散發,而使汗水產生異味。

咖啡

咖啡利尿,過多飲用會導致口渴,口腔乾燥容易滋生細菌,產生口臭。而且喝咖啡也會讓汗腺分泌更旺盛,導致體味增加。

紅肉

有證據顯示,吃大量紅肉的人體味會更加濃烈。美國一項研究發現,不吃肉的人體味更具吸引力,更讓人愉快。因肉食在消化道中消化慢,會導致呼吸、排汗及排便臭味加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