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設第四軍種 行政院主導國防部協助

國防部長馮世寬(右)23日證實,新政府已經開始研究設立第四軍種,未來會由行政院主導。(記者陳柏州/攝影)
國防部長馮世寬(右)23日證實,新政府已經開始研究設立第四軍種,未來會由行政院主導。(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對於總統蔡英文選前在「國防政策藍皮書」中曾提到,要成立資電相關的第四軍種,國防部長馮世寬23日在立法院國防委員會備詢時,證實新政府日前開研習會時,已經開始研究設立第四軍種,但主管機關很可能不是國防部,未來會由行政院主導,國防部僅擔任支援角色。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23日邀請新上任的馮世寬赴立院報告業務並備詢。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質詢時問到「第四軍種」議題,馮世寬表示,在內閣共識營中確實有提到這件事,但這是全國的事情,不只是國防部的事情,且經過研究,主管機關可能不是國防部,國防部僅擔任支援角色。

至於會設在哪個部會?馮世寬說,這計畫未來會由行政院主導,且不會設司令部,而是改設成其他單位,名稱暫定為第四軍種,至於負責機關要設在哪?目前還沒確定,但一定要做。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則問,軍方採購、眷村改建、維修案等弊案頻傳,為重拾人民信心,未來國防部是否會更公開透明?馮世寬說,他對於軍中弊案頻傳非常心痛,「我一生最討厭貪財好色」,假如弊案為真,絕對會從實調查公布,以後國防部絕對會要求依法行政,不再有弊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