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後龍開發殯葬園區 苗議員質詢合法性

苗栗縣議員羅貴星質詢後龍開發殯葬園區的合法性。(記者許享富/攝影)
苗栗縣議員羅貴星質詢後龍開發殯葬園區的合法性。(記者許享富/攝影)

【記者陳文敏 /苗栗報導】苗縣議員羅貴星質詢後龍福祿壽殯葬園,20公頃開發案改3.5公頃,相關單位是否審查?土地是否符合審查項目?殯葬設施點以何者為基準?當初招標主辦單位是何單位?當初簽字核章21局處沒有瑕疵嗎?行水區是否符合條件規範?環境、距離、坡度、水保等環境審查結論為何?

羅貴星指出,在整個所有開發案當中,坡度只要超過4、5、6、7等級坡度,就一律禁止開發。城鄉水利處長楊明鐃表示,坡度的關係是因為在做水土保持企劃,可做局部調整,必須作為綠地。

羅貴星議員質問縣長,在該面積超過53%以上都在5級坡度以上,這開發案根本行不通的,其中有多少是違法?在BOT當中有與在地的殯葬協會做一個連繫嗎,蠻橫、無理、獨裁,一面的護航,資料顯示出來,有很多違法的地方,有很多局處長都核章,都讓它在灰色地帶通過。

縣長徐耀昌表示,整個過程,經過歷屆幾位處長,請羅議員給點時間,請彭處長將有疑慮的部分釐清,和相關業務單位了解後做詳實報告,再回覆給羅議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