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季後賽/雷霆雙槍主場連線 勇士慘遭重擊

杜蘭特。(Getty Images)
杜蘭特。(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奧克拉荷馬雷霆威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與杜蘭特(Kevin Durant)兩人合力砍進63分,讓金州勇士碰到本季季後賽最慘挫敗,雷霆終場以133:105大勝勇士,28分差是勇士本季的第二糟的比賽。

一開賽,雷霆派羅伯森(Andre Roberson)嚴防柯瑞(Stephen Curry)收到不錯的效果,雖讓他拿到8分,但成功降低他的命中率。威斯布魯克和亞當斯(Steven Adams)不斷挑戰禁區,讓勇士中鋒波格特(Andrew Bogut)提早陷入犯規麻煩被換下場,雷霆趁勢大舉進擊,以34:28搶得頭香。

第二節勇士找回進攻節奏扳平比數,不過雷霆隨即要回8分領先,接著格林(Draymond Green)一個惹人爭議踢亞當斯鼠蹊部的動作,被吹惡性犯規,種下勇士敗因,威斯布魯克和杜蘭特聯手大舉將比分拉開,上半場打完,雷霆就以72:47大幅領先,勇士上半場輸了25分也創下球隊本季半場最多輸分的紀錄。

第三節,柯瑞、湯普森(Klay Thompson)試圖扭轉頹勢,但雷霆單節狂轟45分,三節打完,117:80領先高達37分,比賽提早進入垃圾時間,雷霆在西區冠軍賽取得2:1的優勢。

勇士只有柯瑞與湯普森有雙位數的得分,其他球員都乏善可陳,反觀雷霆的杜蘭特攻下兩隊最高的33分,威斯布魯克30分的進帳,羅伯森、伊巴卡(Serge Ibaka)等人也有雙位數的進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