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杭州女孩當人肉靶「10元一箭」 刷爆網路

一名女孩在杭州的廣場上當人肉靶子,十元一次,為自己病重的姐姐籌集醫療費用,引起很多網民的熱議。(網路圖片)
一名女孩在杭州的廣場上當人肉靶子,十元一次,為自己病重的姐姐籌集醫療費用,引起很多網民的熱議。(網路圖片)
【記者田文凈/報導】中共當局一直對外宣稱:它的百姓過得很好,人均生活水平很高,醫療、養老社會保障制度完善,真的是這樣嗎?日前大陸媒體報導了一名女孩在杭州的廣場上當人肉靶子,10元一次,為自己病重的姐姐籌集醫療費用,引起網民熱議。

據杭州日報報導:23日上午,一張小姑娘在杭州武林廣場上當人肉靶子的照片刷爆了大陸微信圈,女孩呈「個」字型站在一塊大木板前面,木板上寫著:「人肉靶子,10元一箭。」而在木板前面,還寫著銀行帳號與微信、支付寶帳號。

很多不知底細的網民說:現在的乞討方式真先進呀!之後,網上便是罵聲一片。隨後,姑娘被杭州警方帶走。

劇情發生逆轉

有眼尖的網民發現,開戶銀行的戶名叫吉佳艷,與此前大陸媒體報導的白血病女孩同名。

據說,22歲的女孩吉佳艷,2015年的一天給母親留了一封書信,信中說道:「媽媽,我走了,請您原諒我這個不辭而別的不孝女。我知道,為了籌錢治我的白血病,您已經儘力了。媽媽,今生能做您的女兒,是我最大的幸福。因為白血病,很遺憾不能為您養老送終。這一生,我死不瞑目想說的一句話就是『白血病,我恨你恨你我恨死你!』」

老公剛去世1年多,女兒又得急性白血病需治療費,對於一位母親來說是個雙重打擊。擔心女兒出意外,這位母親先後在昆明、成都等地尋找女兒,在媒體的幫助下,終於找回了有輕生念頭的女兒。

這名做人肉靶子的「吉佳艷」最後說出了自己是吉佳艷的親妹妹吉佳麗。因為聽說醫生已經找到了合適她姐姐的骨髓配型,但是需要350,000的治療費用,這讓她們一家無力承擔。為了幫助姐姐籌錢,一心急就想了這樣的辦法。

對她們家的遭遇,很多網民發表看法,有網民表示:「中國的紅十字會哪去了?」也有的質問:「我一直不明白醫保社保什麼的,到底是什麼時候用的?」

還有網民說:「看病貴、看病難、住房貴各種二代橫行,國內攬錢,國外消費,等等,很有特色呀!」,「在這裡,你不能靠黑會、不能靠國家、只能靠自己、只能靠保險,然後我就不明白了,我們承受著這樣的物價、這樣的空氣、這樣的食物是為了什麼?」

百姓看病難 與中共官員對比

對比老百姓看病難,醫藥貴的問題,中共的官員們卻享受著特殊待遇,2013年8月15日,大陸《法制日報》報導稱:官員醫療花費占比過高,看病不花錢、不排隊,老幹部病房越建越豪華是普遍現象。衛生部原副部長殷大奎曾披露,政府投入的醫療費用80%是為了以8500,000黨政幹部為主的群體服務的。

另據中共社科院的報告,全國黨政部門有2000,000名官員長期請病假,其中400,000人長期占據幹部病房、幹部招待所、渡假村等,1年開支約500億元,這些只是2005年前的統計數據,因為自2006年之後,醫療衛生主管部門的統計年鑒裡再也沒有了「公費醫療」這個細項,公職人員醫療花費被隱含在「政府其它行政事業費用」裡,具體數目公眾已無從知曉。

據中共黨媒調查,多地領導幹部職務消費呈現鋪張浪費、揮金如土的惡性態勢,而公費醫療造成的浪費同樣嚴重。以山西一家三甲醫院的副院長舉例,有的官員僅得了一個普通感冒,就要求吃好幾種藥,並且要求住院輸液。前幾年,有一名退休省級官員住一次院花費就高達3000,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