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影片】6任AIT處長給台灣人民的「特別訊息」

梅健華找來前五任處長一起給台灣人民一個「特別訊息」。(AIT臉書)
梅健華找來前五任處長一起給台灣人民一個「特別訊息」。(AIT臉書)
⊙李世勳/整理報導

美國在台協會(AIT)今天發布一段影片,現任處長梅健華找來前五任處長馬啟思、司徒文、楊甦棣、包道格、薄瑞光在影片中一起給台灣人民一個「特別訊息」。

梅健華在影片中說,「我們代表美國人民,向台灣人民的民主成就,致上我們最誠摯的祝賀。美台之間的友誼,在過去數十年來成長茁壯,未來也一定會更加密切與深厚。」

最後六位一起喊「美台關係讚!」

網友反映熱烈,短短兩個小時就有一千多個讚,四百多個分享,網友也熱烈留言,有人留言道:「感謝民主、自由、平等普世價值是美台最珍貴寶物,台灣民主希望也能給中國大陸有所啟發,讓中國也能早日民主化。」

也有人說:「真令人感動,老美的親和力太強了,台灣人怎能不親近民主法治的美國?」還有網友說:「我是台灣人也是美國人,我們都是民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