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一朗4安助球隊獲勝 陳偉殷無關勝敗

陳偉殷。(Getty Images)
陳偉殷。(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邁阿密馬林魚24日在自家主場迎戰來訪的坦帕灣光芒,馬林魚派出我國投手陳偉殷先發,他前2局遭遇亂流,總計先發5.2局丟掉5分,終場無關勝敗;他的隊友鈴木一朗則有5打席4安打的表現,大聯盟生涯安打總數增為2,960支,離3千安只剩下40支。

陳偉殷先是在第一局被蓋爾(Brandon Guyer)、馬圖克(Mikie Mahtook)敲出安打,又保送了皮爾斯(Steve Pearce)形成滿壘,隨後再被蘇薩(Steven Souza)以左外野安打打回1分,保送莫特(Taylor Motter)擠回1分,花了30球才化解危機。

馬林魚一局下也靠著鈴木一朗、普拉多(Martin Prado)安打先搶回1分,歐茲納(Marcell Ozuna)安打、強森(Chris Johnson)保送後,馬林魚也攻占滿壘,羅哈斯(Miguel Rojas)敲出左外野安打攻下2分,讓馬林魚以3:2逆轉。

光芒蓋爾在二局上以1支陽春砲扳平比數後,陳偉殷穩定下來,三局上雖被敲出1安,也讓3名打者以飛球出局,四局上先K掉卡薩里(Curt Casali)後,被摩爾敲出安打,但下名打者蓋爾平飛球形成雙殺,五局上雖有1安打1保送,也未失分;隊友也趁機得分,三局下歐茲納轟出陽春砲,四局下羅哈斯二壘安打並盜壘,鈴木一朗安打打回1分,馬林魚再度超前。

六局上,陳偉殷被莫特(Taylor Motter)轟出中外野陽春砲,他解決2名打者後,又被蓋爾敲出二壘安打,此時馬林魚換上尤瑞納(Jose Urena)接替投球,被光芒代打莫里森(Logan Morrison)敲安打回1分,追平比數。總計陳偉殷先發5.2局用了87球,其中好球有53顆,投出3K、3四壞,被敲出9支安打,包含2支全壘打,失5分皆為自責分,防禦率升為4.61。

莫特七局上再為光芒以安打敲回1分,馬林魚則在八局下以連續安打及高飛犧牲打追平,隨後鈴木一朗也敲出他本場第四支安打,將隊友黑奇瓦瑞亞(Adeiny Hechavarria)送到三壘,但光芒回傳球時發生失誤,黑奇瓦瑞亞便直奔本壘為馬林魚跑回超前分,終場馬林魚以7:6獲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