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天氣好轉難民激增 義搜救隊忙救人

【記者黃捷瑄/綜合報導】隨著天氣暖和,偷渡前往歐洲的難民也正在增加中,義大利海岸防衛隊23日表示,在利比亞外海的15趟搜救行動中,共撈起約2千名試圖渡海前來歐洲的移民。他們全都乘著不適合航行的船隻。

中央社報導,其中超過500人是由義大利海軍船艦救起,兩艘無國界醫生組織的船隻也救起788人,愛爾蘭海軍船艦救起數百人,一艘當時經過的貨船也撈起數百人。

法新社報導,義大利海岸防衛隊未說明這些被救起的人的國籍,僅表示這些擠在超載船上、冒險渡海的移民來自撒哈拉以南的非洲地區。

聯合國難民署表示,今年迄今已有3萬4千人從利比亞外海被救至義大利。

CNN報導,希臘當局24日開始清理位在馬其頓邊境的伊多梅尼(Idomeni)臨時難民營。政府發言人基里齊斯表示,行動在黎明開始,而且沒有使用暴力。難民早上起床後打包行李,坐上巴士前往安置地點。

基里齊斯說,幾週來伊多梅尼已經有2,500人先移出,大約還有8千人,新的收容設施可容納6千人,不足的將盡快補足。

聯合國難民機構3月表示,伊多梅尼收容營的情況很糟,40%是兒童,許多人患有呼吸系統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