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娛樂圈8位模範丈夫 20年後身邊還站著同一女人

李安(左)和林惠嘉(右)。(翻攝自網路)
李安(左)和林惠嘉(右)。(翻攝自網路)

【記者童莘/綜合報導】夫妻之間除了愛情,也有一份恩情的牽絆,責任的維繫。模範夫妻常能以一顆感恩的心攜手並濟,同分享共患難,明星當然也不例外。下面盤點娛樂圈8位模範丈夫,他們既是星光熠熠的明星,也是生活中的平凡人,與妻子相濡以沫逾20年,「執子之手與子偕老」成為他們婚姻的寫照。

吳宇森與牛春龍結婚40年

吳大導演曾靦腆地說:「太太總對我講,我把浪漫給了電影,把寂寞留給了她。」其實《太平輪》裡黃曉明那段華爾滋就是他在電影裡寫給太太的情書,因為當年吳導就是這樣跳著華爾滋,抱得美人歸,誰還能說吳宇森不浪漫呢?

吳宇森(右)與牛春龍(左)。(翻攝自網路)吳宇森(右)與牛春龍(左)。(翻攝自網路)

李安和林惠嘉結婚33年

大導演李安不止一次在公開場合說過自己成功的原因是「怕老婆」。太太林惠嘉是個超酷的女學霸,一度養家6年,好讓李安可以追尋夢想。他說,以前窮困時,靠老婆養,現在當導演,在外頭被人追捧,回家就要收心,煮飯做菜讓老婆訓一訓,就不會飄飄然了。

李安(左)和林惠嘉(右)。(翻攝自網路)李安(左)和林惠嘉(右)。(翻攝自網路)

陳道明與杜憲結婚31年

陳道明演技不用說,琴棋書畫樣樣精通,更絕的是擅長家務,愛好手工,最樂意為妻子縫製各種皮質包包。他說:「杜憲退休了,喜歡弄點十字繡之類的,有時我們夫妻倆就同坐窗下,她繡她的花草,我裁我的皮包,窗外落葉無聲,屋內時光靜好,很有一種讓人心動的美感。」

陳道明(左)與杜憲(右)。(翻攝自網路)陳道明(左)與杜憲(右)。(翻攝自網路)

王家衛與陳以靳結婚30年

誰都沒見過王家衛摘掉墨鏡的樣子,因為王導說了:「墨鏡是老婆給我的信物,我永遠都不會摘下。」王家衛熬夜太多,陳以靳送他墨鏡作為結婚禮物,她說:「不願你疲憊的樣子被別人看到。」於是特聽老婆話的大導演就再也沒摘下墨鏡。

王家衛(右)與陳以靳(左)。(翻攝自網路)王家衛(右)與陳以靳(左)。(翻攝自網路)

梁家輝與江嘉年結婚29年

梁家輝的妻子江嘉年也曾是個美人,如今發福不復當年,可倆人還是手牽手逛街。他說:「有時候,夜裡我醒來會看著老婆,心想,這就是給了我家的女人啊,我一定要好好珍惜她。」他最近還透露當年結婚時,曾親自手繪結婚證書,而且婚戒10年換1次。

梁家輝(右)與江嘉年(左)。(翻攝自網路)梁家輝(右)與江嘉年(左)。(翻攝自網路)

葛優與賀聰結婚29年

葛大爺結婚時沒錢也恩愛,成名後對老婆比對自己大方多了。為了紀念結婚20周年,送上千萬豪宅;為讓老婆出行方便,送上豪華房車;為感謝妻子不離不棄,更重金購買私人遊艇。葛大爺說了,他要和老婆「沒完沒了」地過一輩子。

葛優(左)與賀聰(右)。(翻攝自網路)葛優(左)與賀聰(右)。(翻攝自網路)

黃日華和梁潔華結婚28年

《射鵰》熱播時,是凡女孩都想嫁給靖哥哥。其實飾演靖哥哥的黃日華現實生活也是一位大暖男。平日沒工作時就為老婆和女兒服務,忙前忙後不亦樂乎。2013年愛妻身患重病,他每日陪在醫院,為了讓妻子得到最好治療又簽下諸多戲約。還好愛妻恢復健康,他們又開始晒恩愛了。

黃日華(左)和梁潔華(右)。(翻攝自網路)黃日華(左)和梁潔華(右)。(翻攝自網路)

張學友和羅美薇結婚20年

據悉,張學友的妻子羅美薇有嚴重潔癖,曾在3年內更換20名菲傭,於是張學友只要有空就會在家做家務打掃衛生。張學友說過:「接任何工作都要考慮家庭,如果需要離開家超過半個月,我就推掉。」他在事業巔峰娶妻生子,媒體戲稱張學友為新時代「二十四孝」老公。◇

張學友(右)和羅美薇(左)。(翻攝自網路)張學友(右)和羅美薇(左)。(翻攝自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