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周永康專任醫生跳樓自殺

【記者楊一帆/綜合報導】中國四川大學華西醫院前院長石應康日前墜樓亡後,網路曝出其自殺內幕,稱石應康曾擔任周永康的保健醫生,其掌管華西醫院期間因涉及經濟問題多次被舉報,之前有周保他,但周落馬後他繼續被查,加上華西醫院近期被紀委巡視,石應康或因此自行了斷。

四川大學華西醫院官方微博5月11日宣布,該院前任院長石應康於當日下午去世;財新網12日引述知情人士消息透露,石應康係跳樓身亡。石應康的女兒石運瑩微信回應其父死亡原因稱:「他心涼了,厭了,想走了。」

有媒體人指,中共審計署正在審核華西醫院,已經有幾個月了。現在紀委部門正在巡視醫院,第一個巡視的就是川大華西醫院。石應康不願意晚年毀掉一生「英名」,因此選擇了自殺。

據微信消息,成都一資深媒體人稱,有傳聞說石應康涉及經濟問題被舉報。近日石應康被紀委約談,之後從20樓跳下。坊間傳言,石應康的離世可能涉及周永康。周永康任四川省委書記期間,石應康成為周的保健醫生,周永康的心臟有問題,石應康剛好是心臟外科專家;周離開四川後,石應康一直被查,但都被周保住了,但現在周倒台,石應康就慘了。

共識網5月17日發表白蘭所寫的〈石應康自盡:心涼,還是心虛〉一文稱,驟聞石應康跳樓死亡略有吃驚,石應康的問題嚴重到比從20樓跳下去更可怕、更難以面對嗎?

筆者稱,他與石應康有過交道。十多年前,在石應康仍為周永康保健醫生、如日中天的時候,筆者看到了他的張狂與忘形,並親自提醒過他約束自身行為。這麼多年,雖然石應康傳聞不斷,但看他每每逢凶化吉,作者只能感歎他「關係太硬了!」所以,看到他自殺的消息,作者並不吃驚。

文章稱,傳說石應康在華西醫院時一手遮天,任人唯親,主任、職能處室的頭頭腦腦多是他的親信。坊間傳說一條線一根針要進華西都涉及到利益輸送。華西的藥品、設備採購量巨大,石應康有染指利益嗎?這利益有多大?

文章又指,石應康任華西院長20年,歷年來被舉報不少,怎麼過去他都沒有心涼,而這次卻心涼了呢?是不是因為那會他的保護傘夠鐵夠強大,從中央到省市,他撿得平、搞得定,而這次他感到大勢已去?

華西醫院涉嫌活摘器官

截至2014年,「追查國際」已經獲取四川省10地市20家醫院的器官移植的概況,四川省有20家醫院211名醫務人員被列入追查名單,其中包括四川大學附屬華西醫院。◇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