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影片】熱浪肆虐 印度路面融化黏住路人鞋

受高溫影響,印度古吉拉特邦的柏油路面融化,致使當地居民的鞋子被黏住,行走困難。(影片擷圖)
受高溫影響,印度古吉拉特邦的柏油路面融化,致使當地居民的鞋子被黏住,行走困難。(影片擷圖)

【記者陳俊村/編譯】繼印度拉賈斯坦省(Rajasthan)於日前創下該國最高氣溫攝氏51度之後,熱浪持續肆虐該國,同時影響許多居民的日常生活。在該國最西部的古茶拉底省(Gujarat),就有柏油路面因高溫融化,導致當地居民的鞋子被黏住,行走困難。

這一波熱浪在拉賈斯坦省的費洛帝鎮(Phalodi)創下攝氏51度的最高氣溫紀錄,這是該國自1956年有紀錄以來的最高溫。

而該邦的丘魯(Churu)、巴梅爾(Barmer)、傑薩墨(Jaisalmer)、比卡內爾(Bikaner)和斯里甘加納加(Sri Ganganagar)等地區,其氣溫也高達攝氏49度以上。其中,丘魯飆升至攝氏50.2度,比平均溫度高了7度。

除了拉賈斯坦省外,印度整個北部和西部地區也持續受到熱浪侵襲,而且高溫的天氣可能還會維持幾天。

而在古茶拉底省的瓦爾薩德縣(Valsad),最近傳出路面因高溫而融化的消息。有影片顯示,當地居民在過馬路時,因為鞋子被黏住而行走困難,有的乾脆打赤腳。另有一名頭頂重物的婦女,疑似因為路面太黏而失去平衡,導致重物落地。

而正當印度北部和西部地區為熱浪所苦之際,豪雨和氣旋襲擊坦米爾那都省(Tamil Nadu)和安德拉省(Andhra Pradesh)等南部地區,令當地居民感到憂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