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NBA季後賽/雷霆率先聽牌 勇士已無退路

威斯布魯克(白衣)。(Getty Images)
威斯布魯克(白衣)。(Getty Images)

【記者黎竑廷/綜合報導】勇士25日與雷霆進行季後賽第四戰,但勇士整場完全無法阻止雷霆攻勢,柯瑞(Stephen Curry)表現低迷,湯普森(Klay Thompson)第四節完全熄火,本季從未連敗的勇士以94:118首嘗二連敗。

雷霆首節做完健身操領先4分後,第二節狂轟濫炸硬灌42分,杜蘭特(Kevin Durant)與威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合拿39分,反觀柯瑞14投僅4中,拿下15分仍未回神,勇士不但發生13次失誤,三分球12投僅4中也未能造成傷害,上半場以19分大幅落後。

終於,湯普森第三節率隊反攻,雖單節獨拿19分一度追到只差4分,但單靠他一人難敵對方雙拳,打完仍然落後12分,決勝節終場前3分47秒又被拉開到20分,柯瑞還在低迷,勇士玩完。此役雷霆雙拳聯手攻進62分,威斯布魯克還送出36分、11助攻、11籃板「大三元」演出,貢獻個人季後賽最火熱的一役。

勇士全場21次失誤,籃板球輸給對方16個之多,三分球30投9中也沒發揮優勢,堅持不變陣的他們讓柯瑞整場疲於奔命,只要他一打擋拆就被全面壓迫,連空手跑動都被層層包夾,出手難跑位也難,就算突破中路傳球更難,這樣進攻不熄火才是最難,雷霆守住他就已成功一半,單靠湯普森一人26分難以挽救球隊劣勢,柯瑞此役出手占全隊最高,但20投僅中6,拿下19分,勇士只能無奈吞敗。◇